My Odeo Podcast

這裡是我放測試用的部落格,沒有章法,沒有規則,想到就放,想到就刪

星期日, 6月 10, 2007

test

其實我這學期上的是藝術人的E化學習歷程檔案,比較偏重在技術上,也就是,blogger的學習與應用,真正的學習歷程檔案的建立倒是著力少了一些。會有這種感想,主要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請同學努力思考自己的學習計畫。後面再把技術放進去。由於技術很新穎,所以,同學也會很努力的學習。寫著寫著就會忘了自己原來設定的學習目標。這很正常。

論壇是不錯的師生溝通管道。(其實我應該用學習社群這樣的字眼,因為,我實在不敢說我是老師。)
特別是對北藝大的學生來說,要把學生全部每週都圈在同一個教室上課,是很難得的緣分。通常會有不同系所的展演活動,影響到同學的出缺席。也會讓課程很難經營。如果不把一定要在課堂上同步當成是唯一個方式的話,在論壇造成非同步的教學,也是可行之道。但是,需要努力的是去經營學生對於論壇的參與。連結進去論壇,然後再發表意見,似乎過程太漫長。現在,可以透過email的方式,進行討論,雖然不在論壇內,但是一樣有同樣的效果與情境,真心推薦一試。

我一直很喜歡我做碩士研究的時候,一個不是研究成果的發現,而是在做研究主題時,不停冒出來的一個心得。那就是,當一個老師也在學習一樣新的事務時,比較能同理學生的困難。或者說,比較能夠扮演好一個老師的角色。

學生其實都有網路空間的需求

try a link

沒有留言:

著作人